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政协常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会议 > 政协常委会
县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于:2016-11-30    文字:【大】【中】【小】

张桂春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连平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书梅副主席作《全县教育布局调研报告》情况说明

姚爱民副主席作《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报告》情况说明

九届常委讨论表决通过两个报告、县政协人事任免、九届委员分组名单

11月25日,九届县政协召开第二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张桂春主持并讲话。副县长张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广建、成书梅、姚爱民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紧紧围绕我县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布局两项重点工作咨政建言。与会人员听取了姚爱民作的《关于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报告(讨论稿)的情况说明》、成书梅作的《关于全县教育布局调研报告(讨论稿)的情况说明》,政协常委就两个报告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从不同角度为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和教育布局工作建言献策。

张广建在会上宣读了《九届县政协委员分组名单(讨论稿)》。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报告》和《全县教育布局工作调研报告》,表决通过了县政协人事任免和九届政协委员分组。

张连平在讲话中指出,县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和教育布局工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助推易地扶贫搬迁扎实开展、教育布局不断优化。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易地扶贫搬迁是最艰巨的任务。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和支持我县的扶贫事业。今年我县的四个安置点已全部开工,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上下功夫。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把教育放在更加优先发展的位置,优化资源布局,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

张桂春指出,抓好这两个课题的调研,既是县委的命题、政府的点题,也是推进易地搬迁和教育布局工作的需要,更是满足群众期待和期盼的需要,是县政协“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关键处”的具体行动。两个调研组用时近两个月,深入全县14个乡镇,进村入户、实地查看,走访相关单位、广泛征询意见,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反复修改完善。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组在一定范围内、一定时间段,动态地摸清了的基本情况,动态地掌握了工作进展,动态地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动态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教育布局工作调研组全面摸清了我县的基本情况,认真总结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乡镇实施九年一贯制集中办学,县城新校区与城镇建设同规划同建设,老校区宜改则改、宜扩则扩、宜新则新等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县政协常委、委员要拓展思路,延伸调研,为进一步做好这两项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张桂春要求,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各乡镇要统筹谋划,科学确定安置点,合理确定安置方式,积极稳妥组织实施。人口外流趋势明显、有被城镇化或自然消亡可能的行政村,没有产业做支撑或不能提供就业机会的地方,基础设施不配套、公共服务不完善的地方,有产业规划、没有项目落地的地方,都不宜作为安置点。要正确面对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确保质量,确保进度。要统筹谋划安置区的产业发展与群众就业创业,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张桂春强调,全面优化沁水教育布局,是新时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基础。当前,我县农村总体教育资源富足,但师资结构性短缺、硬件不均衡,“九年一贯制集中办学”的方法,作为解决“乡镇办学难”的一个过度,是切实可行的。在县城,尽管整体教育资源短缺,但现有资源也有闲置。教育部门要敢于担当,全面摸清生源等相关情况,加快推进龙港初中启动运行的相关工作,让这一优质教育资源不再闲置。要以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满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来引领和谋划沁水“十三五”教育布局规划,使新校区与城镇化建设同规划同推进,积极推动基础教育向均衡化、优质化、特色化发展,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