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共沁水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于:2021-03-18    文字:【大】【中】【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7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中共沁水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巡察。2020年12月2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沁水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政协秘书长、机关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机关支部副书记为副组长,机关支部委员和办公室副主任为成员的整改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为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制定整改方案。12月24日,县政协机关支部及时将反馈意见向政协党组进行了汇报,并对照反馈的4方面13个问题,进一步认真梳理,制定出《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和“三个清单”,细化了36个具体问题,配套了65项具体措施,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12月28日,《整改方案》提交县政协党组会议研究通过,随后报市委巡察办审签执行。

(三)扎实推动整改。根据《整改方案》安排,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专题召开支委会议进行安排部署,2021年1月5日召开机关巡察整改动员会,县政协机关支部书记张兵亮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政协党组书记张瑞忠同志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为整改工作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1月20日,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巡察整改和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整体性成效。

二、细化梳理问题,逐条推动整改

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进一步细化梳理出36条具体问题,截止目前,已整改到位34条(其中,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30条),因涉及人事和换届工作正在整改2条。建立健全24项制度,清退干部职工重复领取的差旅费910元,群众满意度测评100%。

(一)政治站位不高,引领功能弱化方面

1、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

(1)政协机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不深、把握不透,推动工作创新不足,满足于学习文件、传达讲话、交流研讨、文来文去。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改进学习新方式。建立健全九类学习制度,2020年,全年组织支部大会学习12次,机关集中学习15次,参与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12次,举办委员讲座2次、“文化沁水”讲堂2次,委员读书会2次,开展委员小组学习50余次,邀请委员列席常委会议学习20人次,向委员推送学习资料100余篇;积极推进人民政协理论进党校教学内容,开展专题讲座2期,教育各级干部200余人次。拓展《文化沁水》微信学习平台,搭建了《委员新样子》《一线新作为》《书香政协》三个新栏目,编发各类信息206条,制作《委员夜校》专题辅导内容21期。

二是践行履职新理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融入政协各项履职,形成重点建议案和调研报告6份,完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调研报告1份,努力用新思想推动履职实现新提高。

三是推动政协新任务。研究制定《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的分工方案》,细化分解58项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推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布局。

(2)在破解政协机关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上没有思路办法;在推动建立健全委员联络专门工作机构上力度不大。

整改进度:已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12月21日,经政协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制定下发《关于调整机关工勤人员岗位的通知》,盘活内部资源,将机关工勤人员纳入各委室使用,改进一人一委工作格局;二是提出解决县级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提案,通过协商沟通,推动纳入工作规划。

(3)在建立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上动作迟缓。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在加强党派联系中促进“双向发力”。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专题座谈会3次,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1次,积极约见民主党派人士30余人,邀请民盟小组负责人作专题讲座1次。全年吸收民主党派人士参加政协会议、调研视察80余人次。通过向他们通报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和政协工作情况,进一步了解思想动态,推动凝聚共识,激发履职热情。

二是在走访委员中促进“双向发力”。完善实施《县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委员活动小组制度》,主席班子成员走访委员70余人次,参与委员小组活动6次,专委会主任走访委员60余人次,参与委员小组活动8次。

三是在激发委员担当中促进“双向发力”。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名委员奔赴武汉支援防疫,100余名委员捐款捐物62万余元,各行业委员深入社区、深入基层,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了政协贡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养成节约习惯”的指示批示精神,号召全体政协委员争做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积极响应县委创文工作要求,发动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创文活动,认真做好志愿者活动、入户调查、点位创优等工作,努力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2、推动责任压力传导不畅。

(1)政协机关存在重视党组决策,轻视支部安排,支部的权威力、号召力、推动力存在弱化问题;支委成员担当精神不足,协调工作畏首畏尾,部分党员干部对工作推诿扯皮、选择性执行,影响工作落实。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机关支部定位,细化支委成员分工,提高支委会议议事能力,先后研究实施了县政协网站等保系统建设、《沁水政协2016-2020》编辑印制等重大项目。二是着力打造政协机关特色党建品牌,扎实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建设政治型、枢纽型、服务型、参谋型、督办型机关。

(2)有的同志对待分工有抵触情绪,在协助党支部书记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方面发挥作用不足。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要事项集体研究、末位表态制度,充分听取支委成员意见,建立机关支部谈心谈话制度,开展谈话20余人次,及时做好理顺情绪工作。二是建立完善了机关支部述职制度,结合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述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出优秀,评出标杆,树立实绩导向。

(3)各专委会主任对文件阅办不及时签注意见,对工作安排有选择性执行和推脱扯皮现象,落实工作质量不高;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完善了文件阅办制度,明确阅办时间,对不能及时阅办的文件,集体学习时集中阅办。推行工作落实审核制度,加强督查督办,要求各专委会的工作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分管领导要做好审核把关和签字背书工作。

(4)在派驻驻村队时有的左右推脱、讨价还价,在机关造成较差影响。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每季度召开驻村帮扶专题工作会议1次,学习帮扶政策,了解帮扶情况,研究帮扶举措。加强对驻村帮扶人员的关心关爱,每年开展主题关爱活动1次,经常性了解驻村干部困难,及时为他们生活、工作、用车提供保障;加大对驻村人员的奖励力度,2019年度推荐驻村干部刘敏为考核优秀等次,对驻村队考核奖励增加10000元(2020年底已兑现);2020年度推荐驻村干部韩志军同志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对驻村队增加考核奖金不低于10000元。

3、严管意识形态意识不强。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机关支部书记自觉担起意识形态管理责任,明确机关支部副书记和办公室副主任做好意识形态日常工作,建立了重要意识形态工作处置台账,开展意识形态分析研判4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约谈1次。二是投资26万余元,建成县政协网站等级保护系统,健全网站和公众号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制度,明确工作流程,落实了工作责任。

(二)服务能力不足,推动履职不力方面

1、服务履职作用发挥不足。

(1)组织协调专委会工作力度不大,督促督办工作做得不细,专委会在主动知情明政、创造性开展工作方面还有差距。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建立完善《县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探索规范专门委员会工作内容和程序。进一步完善机关督查督办工作制度,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向主席会进行了汇报,为推进年终各项工作和政协换届摸清了底数。

(2)协调解决委员履职难题不力,对范朝霞、车功强等委员提出的提案“回家”的问题,不能很好解决,增添了委员不愿提案的顾虑;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探索建立了《县政协提案工作规则(试行)》《县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质量的意见》2个制度,同时就提案办理工作听取了释悟修、范朝霞等委员的意见,结合多方面情况,在下一次交办提案中不断改进方式方法。

(3)创新委员履职平台不足,对建立“委员之家”,形成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工作载体推动不力,委员灵活的开展履职活动受到影响。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了政协乡镇联络组设置,明确乡镇专职党委副书记兼任政协联络组组长,依托乡镇联络组建成集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为一体的“委员工作室”14个。在县城全民健身中心和工商联建立“委员工作室”2个。

二是制定出台了《关于规范和加强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建设的通知》,提出建设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的“六有标准”,明确了职责任务,健全了各项制度。

三是督促联络组每年组织一次理论学习、开展一次小组调研、召开一次协商座谈,报送一组社情民意,通报一次乡镇工作“五个一”工作任务,对乡镇联络组工作进行了考核,对排名前三的乡镇联络组进行了增加奖励,对后三名进行通讯费扣减。

2、建设“两支队伍”存在短板。

(1)重视政协机关队伍建设,忽视了委员队伍建设。县城委员多,农村委员少的情况突出,157名县政协委员中,县城占135名,农村仅22名,14个乡镇中柿庄镇、胡底乡、樊村河乡、苏庄乡4个乡镇没委员,基层的声音不能很好的反映上来,影响了社情民意的广泛性。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

整改情况:根据县乡换届工作安排,已制定出台《县政协换届工作方案》,根据换届要求和《政协章程》有关规定,明确了委员条件和推荐程序范围,对增加基层委员比例提出了要求,确保每个乡镇都有政协委员,目前正在协商酝酿委员阶段。

(2)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委员较多,党内严重警告、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政务警告、责令检查、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等处分的委员达34人,其中有问题线索正核实的7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人,因无具体的退出机制,这些委员仍“带病”履职,影响了委员的代表性。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研究制定《县政协委员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委员退出的五种情形,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修订完善,保证委员队伍的代表性。二是在已制定的《县政协换届工作方案》中,设置了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刑事处罚、组织处理和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限制条款,严把委员入口关。

3、委员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

(1)领导干部委员没有发挥好带头作用。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对不提交提案和不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21名领导干部委员进行了会议约谈,县政协副主席姚爱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政协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履职情况,提出工作要求,传导工作压力。同时将他们的履职情况和考核排名作为换届时是否继续提名的重要依据。

(2)社情民意采用市级考核,沁水政协连续三年均为倒数第二,社情民意信息数量不多、质量不高的问题突出。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创新社情民意信息征集编发机制,定期推送社情民意信息需求,探索“你来说、我来写”可行性办法,全年编发社情民意信息104期,111条,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20条。省政协社情信息考核年度排名,我县在晋城市六县区名列第三,比以往上升两位。

(3)个别委员只要委员荣誉不要委员责任。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建立了《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委员管理办法》《专委会对口委员管理办法》。加强了对委员的考核管理,形成2020年度委员履职考核情况。将考核结果与委员通讯费发放挂钩,对履职优秀的前30名委员分别奖励200元、100元、50元,对履职靠后的30名委员分别扣减50元、100元、200元,强化奖励和鞭策效应。

(4)专委会工作不实影响了委员的履职激情。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督促专委会主任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求,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原因,完善工作措施;督促社会法制委、提案委、经济委针对反馈的具体问题进行整改,形成了整改情况报告。

(三)党建工作虚化,堡垒作用不强方面

1、党建与业务存在“两张皮”。

(1)政协机关没有把党建工作放到首要位置,凸现不了党建的统领作用。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了三基建设“一目录三手册”,将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工作中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规范支委会议议事规则,优化工作流程,严格工作程序,不断强化党的统领作用。

(2)支部在“党建引领履职”的理念上,在推动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实施上,融入党的建设,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不够,党的建设和政协业务没有做到互促共进,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进一步改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党建融合举措,围绕把政协组织打造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着力推进“五型机关”创建。不断强化机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机关支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重要作用,着眼建设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建好政协工作的“前哨”和“后院”。不断强化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加强党员委员教育、管理、监督的有效方法,坚持政协的一切活动都应有党员委员引导,政协的一切倡议党员委员都要率先执行,树好党员委员的良好形象。努力做到教育培训突出党的理论,协商议政突出党的领导,调研考察突出党的纪律,建言献策突出党的需求,推动工作突出党员先锋,团结联谊突出党的主导,履职成效突出党的政治,不断在新的起点实现党的建设和政协履职互促共进。

(3)政协机关在开展外出调研考察时,只是在形式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工作中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并没有发挥,工作走了形式。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建立完善了外出考察调研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制度,督促临时党支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在今后的外出考察中,落实好外出期间组织理论学习,研究考察议题,提交工作汇报等要求。

2、党建各项制度执行不严格。

(1)政协机关支部未划分党小组,“三会一课”变成了“两会一课”;

整改进度:已整改

整改情况:结合政协机关党支部实际,将11名党员划分为两个党小组,明确了党小组组长,督促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落实支部各项工作要求。

(2)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自评和测评流于形式,党员实际情况反映不准确;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根据年度党建工作要求,认真制定了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明确了六方面评议内容,设置了四个评议流程,提出了不合格等次的六种具体情形,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出优秀党员3名,合格等次8名。

(3)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不经常,谈心谈话次数较少,互相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缺锋少芒,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强,一团和气问题比较突出。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1月20日,县政协机关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到会指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建参加会议,县政协机关支部支委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流程,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1月21日,县政协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建,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爱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听取党员意见建议、进行回应表态,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内关系,发挥较好的示范效应。

(4)支部换届选票未加盖支部公章,有涂改现象。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针对以上现象,县政协机关支部支委会将党务业务学习纳入支委会学习重要内容,注重加强对《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原则性、程序性、规范性,努力避免在党务工作中出现失误和瑕疵。

3、党员队伍内生动力不足。

(1)党员干部年龄较大,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突出,工作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倾向严重;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基础,开展谈心谈话20余人次,督促老党员干部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好光和热,同时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让老干部找差距、谈认识,唤醒曾经激情燃烧岁月的记忆。

(2)党员荣誉意识不强,对待组织表彰,不是积极争取,而是推脱推让,反映出不愿表率示范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专题开展党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重温党员的权利、义务,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的先进性意识。深刻领会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满怀信心展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境界,促进党员珍惜党员荣誉,为党积极工作。

(3)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不经常,特别是政协机关外的党员委员,服务群众意识较弱,组织引导群众、促进凝心聚力有差距,没有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完善实施了《县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委员活动小组制度》,主席班子成员走访委员70余人次,参与委员小组活动6次,专委会主任走访委员60余人次,参与委员小组活动8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促党员委员做好宣传讲解和凝聚共识工作,组织学习和联系委员50余次。

4、人员力量薄弱问题突出。

教科卫体委主任、信息中心主任空缺,经济委和农业农村委由1人负责,机关没有普通公务员编制,没有党务专职干部,工作运转受到影响。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

整改情况:1月29日,形成《关于市委第十轮巡察县政协机关党组织有关情况的报告》,以政协党组文件形式上报县委。

(四)监督管理不严,两个责任不实方面

1、日常监督不到位。

(1)支部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机关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存在事前监督无公告,事中监督不到位,事后回报不及时等问题,监督走了形式,削弱了组织监督的严肃性。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认真落实支部党建工作要点,做好全年工作总结,盘点工作、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并按要求向县直工委上报述职材料。认真执行机关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巡察之后,接收机关职工报告1人次,派出支委成员监督1次,履行了事前报告、事中监督、事后回报的工作要求,办事过程中没有违规违纪行为。同时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支委成员自觉接受监督,同时理直气壮开展监督,利用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时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起到了管在平常、严在经常的效果。

(2)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参加支部重要会议不经常,对机关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和关键节点监督缺失,未发挥“派”的威力、“驻”的优势。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开展监督,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三重一大”会议事项2次,参加民主生活会1次,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送干部廉洁档案18人次,提交政治生态研判报告2次,不断推进形成落实“两个责任”的合力。

2、财务管理不规范。

(1)岗位设置不合理,财务会计都君毅既是财务,又是采购、保管、出纳,没有形成约束监督机制,存在风险隐患。办公用品采购发放未建立台账。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结合县政协人员状况,重新调整了办公室人员分工,确定办公室副主任史敏鹏负责管理机关日常办公用品的采购、出入库等工作,确定办公室闫晒晒同志具体承办机关日常办公用品的采购管理发放,完善了出入库管理台账,实行双人签字、管办分离。财务会计都君毅不再承担上述工作。

(2)财务制度不健全,单位长期没有财务审计和领导离职审计,没有健全预算管理、财务审批流程、大额资金审批、办公用品使用、内部控制监督等一系列财务制度,存在固定资产流失的风险。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建立健全、修订完善了《县政协“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县政协财务管理制度》《县政协机关会计岗位职责》《县政协司机及公务车辆管理制度》《县政协内部控制监督管理制度》《县政协财务审批流程》《县政协大额资金审批制度》《县政协办公用品使用管理制度》《县政协差旅费管理办法》《县政协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县政协合同管理制度》等11项制度,制度试行以来,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3)大额资金使用不规范,出版《沁水古村落》和《沁水政协志》,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或议标,执行制度不严格。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组织支委成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沁水县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切实增强法规意识;建立了《县政协机关采购管理办法》,规范机关政府采购流程,明确采购主体责任,加强采购监督,确保大额采购合法合规。制度试行以来,组织实施了“县政协网站等保系统建设和测评项目”议标工作,《沁水政协2016-2020》书籍集中采购工作,严格按流程执行,确保采购行为依法合规。

(4)票据审核把关不严谨,票据记账、审核、出纳等签字均为会计1人,11人重复报领差旅费共计910元。

整改进度:已整改

整改情况:进一步规范了财务审核程序,实行分管领导审核监督、会计核算监督、一人一报机制,改进以往“一事一报”的弊端,坚决杜绝虚报冒领。责成重复领取差旅费的11位同志立即退还多领费用,并进行通报批评,督促认识错误、引以为戒。

3、警示教育不认真。

(1)执行警示教育月方案不严格,撰写的学习报告、心得体会有抄袭现象,警示教育的触动心灵作用发挥不足。

整改进度: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把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的重要抓手,2020年3月份和11月份,分别围绕“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和重点领域以案促改主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安排15项内容。2021年3月份,开展了“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八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支部书记张兵亮亲自讲解党纪条规,重新领学准则条例,亲自主持案例警示,统筹推进加强纪律教育、查摆剖析问题、加强家风建设、严肃党内生活、健全完善制度等工作,机关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

(2)运用案例针对性不强,九届政协委员中党纪政务处分达34人,其中1人被列入失信人名单,警示活动月中,未用以上案例教育身边人,纪律离自己很远的思想在机关干部中较为突出。

整改进度:已整改

整改情况:结合重点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和政协换届工作,将九届县政协委员中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被列入失信人惩戒名单的委员,在各专委会内部进行通报,督促各专委会对所属委员加强教育管理,切实珍惜委员荣誉和政治身份,切实严以自律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做到表率各界、示范各方。同时将委员受处分情况作为是否留任的重要依据。

三、坚持高线思维,持续巩固提升

目前,县政协机关支部巡察整改工作除两项需结合政协换届予以落实外,其余各项整改任务全部完成。下一步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将按照市委巡察反馈要求,持续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长期坚持,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一)认真检点,提升整改质量。对整改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和“回头看”,认真评估成效,及时查漏补缺。对已初见成效的工作,要长期坚持,巩固提升;对尚未完全完成的工作,要盯住不放,持续跟进;对在实践中需要改进的工作,要勇于创新、不断完善,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二)强化责任,延伸严的态势。坚持把接受政治体检作为应尽的责任义务,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促支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管在平常、严在经常,坚持咬耳扯袖、动则辄咎,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三)建章立制,强化治本功能。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坚持刀刃向内、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各方面制度体系,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及时关注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不断推动制度建设适应发展需求。

欢迎广大干部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356--7022203;电子邮箱:qsxzxbgs207@163.com.

沁水县政协机关支部

2021年3月18日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