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于:2024-03-03    文字:【大】【中】【小】

3月3日下午,历时3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县委副书记韩海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张瑞忠主持大会并讲话。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宋吉文,县政协副主席姚爱民、成书梅、胡永强、王江龙,秘书长韩志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8人,实到167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听取委员大会议政发言。

表彰2023年度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乡镇政协联络组。

表决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表决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表决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任彩虹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重要成果。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胸怀全局的站位、奋斗有我的担当、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生动展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广泛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会议开出了忠诚履职的新气象、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必将鼓舞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任彩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沁水政协工作新局面。

任彩虹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之志永葆政治本色。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和共同行动。要扛起职责使命,以务实之功彰显时代担当。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紧扣“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聚焦全县重点难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视察和民主监督,提高建言资政的创造性、可行性,更好发挥委员作用,在建功立业、建言献策中打造政协品牌、展现政协形象。要凝聚广泛共识,以团结之姿汇集奋进力量。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为契机,丰富凝聚共识的平台载体,多方式展示发展成就、宣讲制度优势,深化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强化与各地政协的联动,把凝聚共识融入到政协会议、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履职活动中,更好地为沁水改革发展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要践行群众路线,以为民之心增强民生保障。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围绕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重点事项,推动政协工作下移、委员力量下沉、协商触角下延,全面落实“民声呼应”工作体系,为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群众、汇集民意创造有利条件,把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政协的“履职清单”。要强化自身建设,以履职之能提升工作质效。聚焦政协党组织建设,持续构建完善的责任体系、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加强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拓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路径,健全完善委员学习、管理、培训和服务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委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把政协机关打造成为模范机关,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任彩虹强调,县委将持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主动与政协委员进行沟通,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真正把委员们提出的好建议、好思路、好办法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形成支持保障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张瑞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委书记任彩虹同志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对做好全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提出殷切希望,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张瑞忠强调,2024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委任书记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持之以恒学理论、强自身、提能力、促履职、增团结,以开拓进取的昂扬姿态、奋发有为的履职风采,切实担负好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强化政治忠诚,建设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要强化担当作为,更好以政协所能、委员所长服务好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要强化团结奋斗,广泛凝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沁水篇章的强大正能量。

张瑞忠强调,团结奋斗创伟业,凝心聚力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沁水县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动沁水政协事业焕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为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沁水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