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心得体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四)
发布于:2023-04-20    文字:【大】【中】【小】

导语:

追寻思想的火炬,紧跟精神的旗帜。3月26日--4月1日,县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干部等78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理论根基得到进一步夯实,思想、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同时掀起了学习、思考、交流发言、撰写体会的热潮。

我们开设专栏,将陆续刊登政协委员学习体会。

县政协委员: 杨 军

此次紧张充实的履职培训,通过理论辅导集中“讲”、实地观摩典型“引”、互动座谈交流“悟”等形式,让我们参训人员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以“史”为鉴,激发企业发展新动力。

学习过程中,我们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实地参观遵义会议旧址、红军山、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重温党的历史,重悟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毅前行的伟大精神,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近几年,国家对企业出台了越来越多的优惠政策,给予企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民营企业作为全国经济发展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因为跟党走,才有了今天的发展和成绩。饮水思源,常怀感恩,跨入新发展阶段,更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国家发展的历史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融入到企业现代化发展中,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扛起新使命,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把企业做优做强。

以“变”为擎,汇聚数字发展新共识。

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通过“数字中国贵州方案”“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云上筑梦躬身耕耘”“未来已来”和“智慧体验厅”五个展区,全面展示了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情况,从“无中生有”,到“落地生根”,再到“集聚成势”,因数据而蝶变的“贵州故事”引人深思,让我对数字赋能实体经济有了全新的感悟和认识,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争做数字时代的“弄潮儿”,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迎来数字经济的灿烂明天。

以“数”为媒,赋能现代农业新业态。

当前,大数据已经点燃了现代农业的“星星之火”,推动“大数据+农业”普及,已成为促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数字养殖”运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建立智慧养殖技术和产业体系,提高了企业对产业的监测、预警、调控能力,使养殖产业能够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我县以数字化转型为依托,以产业链为中心,不断汇聚“数据资产”,已基本形成集养殖环境监测控制、生物信息获取与行为监测、精准饲喂管理、疫病防控决策、遗传育种信息化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我们将吸纳贵州先进经验,围绕环境、饲喂、疫病、育种、废弃物处理等核心业务,以“数字赋能”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当好现代农业的“领头雁”,助力我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县政协委员:席保国

   

为期一周的培训,内容丰富,紧张有序。一路上的所见所闻,使我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大的洗礼,同时也提升了思想境界,开阔了知识视野,强化了担当意识。

专题讲座提升认知。

郝建教授对二十大报告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让我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系统的理解和认识。贵州大学计算机学院秦永彬院长的《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让我充分认识到大数据产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所占据的重要位置。

现场教学震撼人心。

我们先后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旧址、苟坝会议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了红军山烈士陵园。在真正见识了贵州的崇山峻岭,目睹了乌江的湍急江流后,再来聆听这段极不平凡的革命岁月,遥想革命先辈的血火拼杀、金戈铁马,更加让人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结业典礼催人奋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结业典礼上,五位委员的感悟引起了我的深切共鸣,姚主席的讲话更是让我醍醐灌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把长征精神铭记在心,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更加忠诚于党的事业,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以昂扬的姿态、拼搏的精神,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委员:  张美琳              

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贵州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融化于心,使我动容,促我成长,激我奋进。下面我将本次培训的心得用三个“心”分享给大家:

我将始终保持学习之心。这次培训授课的老师们知识渊博、授课方式灵活、授课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新颖,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更有新时代政协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大数据的安全探索与实践分析等内容,可谓教为所需、学有所用。

我将始终保持敬畏之心。除了扎实的理论学习,这次培训还安排了遵义会议旧址、红军山烈士陵园等现场教学,让我再次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谋求民族独立、争取民族解放的艰辛和伟大,心灵又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洗礼,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我将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学后方知不足”。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要加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理论素养;其次要学以致用,坚持正面发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讲反映实情的真话,出切实管用的实招。

最后我以一首小诗总结我本次培训的整体感受:

一场培训,委员履职提升;

一次学习,红色不忘初心;

一轮洗礼,能力显著提高;

一返沁水,定显履职担当。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