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心得体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二)
发布于:2023-04-13    文字:【大】【中】【小】

导语:

追寻思想的火炬,紧跟精神的旗帜。3月26日--4月1日,县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干部等78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理论根基得到进一步夯实,思想、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同时掀起了学习、思考、交流发言、撰写体会的热潮。

我们开设专栏,将陆续刊登政协委员学习体会。

县政协委员 :龙鹏程

   

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与情景教学相结合。此次培训,帮助我提升了思想境界、强化了担当意识、开阔了知识视野,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外出学习。

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郝建老师所作专题讲座使人心情澎湃,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展开讲解,为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作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委员,结合这次专题辅导,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升能力促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具体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坚持从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提振精神转作风,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过硬作风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二、发展大数据,开辟新路径

当前,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掌控信息的能力成为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更是成为具有战略意义的前沿性、高端性新兴产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占据重要位置。贵州是一个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在发展大数据产业上走在了全国前列。大数据给了贵州弯道赶超的机会。在发展大数据产业上,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提出的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围绕大数据产业链,贵州省注重抓好一批大数据优强企业,重点培育和引进顶天立地的领军企业、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勇闯天地的创新型企业。大数据内容本身是生产要素,通过一定的算法则可以创造财富。我们要树立大数据思维,与时俱进地加强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努力成为大数据领域的行家里手。

三、感悟先辈恩,开创新境界

在现场教学过程中,我们先后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苟坝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一路听讲解员讲述中国革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岁月,肃立在革命遗址旁,端详着一件件那么普通却凝固非凡历史密码的文物,遥想革命先辈当年在此山此水间的血火拼杀、金戈铁马,不由得心潮澎湃,思绪万千。站在纪念碑下,我们默哀,向烈士致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心中那份深深的哀痛与崇高的敬意。通过此次学习,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战士的崇高革命情怀,读懂了什么是长征精神。新时代,新任务,新征程,我们更应弘扬长征精神,坚定不移地紧跟党中央,信念一致、步调一致,以自信自强的胸襟态度,正确看待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和风险,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凌云壮志和顽强毅力,顶着困难一步一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向前推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将把此次学习的收获升华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满腔热情,抱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发扬“急难险重不畏惧”的作风,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苦干实干加油干,为沁水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县政协委员 :  赵丹

烟雨蒙蒙的3月,我有幸参加县政协“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收获的不仅有最前沿的专业知识,更有思想的撞击、理念的更新、精神的重塑,不同的良师益友,同样的情怀课堂,给予了我诸多提高和助益。

而今挥别,我又将留下什么,带走什么,开启什么?

留下的是眷恋

挥别贵州,想起来时的期待,归时的不舍,心中充满了眷恋。我们一起奔赴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旧址、红军山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党的历史。听到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事迹,见到那些定格在青春的面庞时,原本以为坚强的我,还是红了眼眶!我深深地认同并感悟讲解员的一句话:“英雄可以无名,但不应该被遗忘!”我们在课堂上得遇名师,如沐春风,被他们的精辟见解,建设贵州的情怀深深折服。可以说,我能感到自己原有的世界观、价值观在不断地接收洗礼和撞击,给我以心灵的震撼、行动的力量和坚定的信念。

带走的是思考

培训期间,秦教授讲授的大数据,让我在感受每一次工业革命给我们生活带来改变的同时,引发了思想深处的诸多思考。我们正处于一个急剧变革的时代,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浪潮汹涌而来,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创新和迭代创新的速度越来越快,知识的半衰期越来越短。以ChatGPT、Copilot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可以与人类“平起平坐”,正在给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乃至职业形态带来颠覆性的变革。未来我们都将不可避免地与人工智能共舞。那么未来我们努力学习的方向,就是与人工智能协同,并在协同中找到新的事业坐标。

开启的是未来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培训的时光很短,未来的道路很长。政协委员生涯是重要的政治经历,也是珍贵的人生体验,我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调查研究,关注民生福祉,推动改革发展等一系列政治事务。我将以本次学习为一个良好的启点和开端,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身份,积极参政议政,倾听群众呼声,不忘初心,真实反映群众愿望,为沁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献良策。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