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心得体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五)
发布于:2023-04-21    文字:【大】【中】【小】

导语:


追寻思想的火炬,紧跟精神的旗帜。3月26日--4月1日,县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干部等78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理论根基得到进一步夯实,思想、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同时掀起了学习、思考、交流发言、撰写体会的热潮。

我们开设专栏,将陆续刊登政协委员学习体会。

县政协常委:都帅英 

很荣幸我能参与到本次政协组织的“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和授课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这次培训不仅有理论辅导,还有实地考察和走访,使我提升了政治修养,充实了理论知识,更新了思想观念,拓展了眼界思路,更加提振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精气神。

在学习过程中,我走进大山深处,了解“FAST”从立项到建设完成的整个历程,看到了南仁东不为名利,一生只做一件事,为祖国建设呕心沥血;我走入花茂村,观看新时代下的美丽乡村,更深层次地了解了新思想;我走进课堂,听学院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大数据的本质与未来,了解它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都让我对我们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无限憧憬。我也走进苟坝,跨过赤水河,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烈士陵园、博物馆、息烽集中营等,了解那段光辉岁月,领略伟人传奇,更加坚定了我在新征程上努力奋进的决心和勇气。

最后,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段在息烽集中营博物馆中展示的车耀先烈士的话:出身贫苦,不可骄傲;创业艰难,不可奢华;努力不懈,不可安逸。身处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政协常委:侯华帅

此次培训让我获益良多。

在南仁东先进事迹馆、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和FAST大射电望远镜,我通过参观学习和观看视频,了解了“中国天眼”建设的历史过程及南仁东先生的艰辛付出,深刻体会了南仁东爱岗敬业、敢为人先、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深刻感受到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

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我详细了解了贵州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和顶层设计,以及工业互联网、AI人工智能、区块链、5G技术发展等情况;来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息烽集中营旧址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罗世文、车耀先、黄显声、马寅初等一大批著名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在面对黑暗囚牢和残暴酷刑时的不屈精神。

在遵义会议旧址、苟坝会议旧址、花茂村,我了解到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最危险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了解到苟坝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大意义,学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真理、敢于担当、对党忠诚的精神品质,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课堂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伟大里程碑意义,二十大工作报告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深切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和时代感召力。

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企业管理人,面对新时代所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我将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以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引领未来,加快企业发展步伐,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自觉承担起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为沁水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