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心得体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
县政协举办委员讲座
发布于:2023-06-29    文字:【大】【中】【小】

6月28日,县政协举办委员讲座。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主持讲座并讲话,秘书长韩志军及部分政协委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省委宣传部智库专家、省委党校教授王海燕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题,从“民主与协商民主的理论探析”“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三个层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委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积极地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提供了帮助和启迪。

成书梅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学习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使思想观念、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树牢为民意识,主动适应新时代协商民主发展的新要求,通过政协会议发言、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途径,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真实反映群众呼声。要增强履职意识,密切联系自己所代表的党派、团体以及界别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参加政协的各类活动,更好提升履职能力,主动交好委员作业,争做优秀政协委员。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