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文章荟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习园地 > 文章荟萃
我与政协结缘
发布于:2015-11-11    文字:【大】【中】【小】

孩提时代,政协对我而言是一个模糊而遥远的字眼,只知道,那里聚集着一些有才华、有影响力的人,但他们做什么、为什么做,都不得而知。于是,常常天真地憧憬着,有一天也要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人……

初识政协

记忆里,对于政协的认识缘于父母一同参加的县“两会”。那时,父亲在县人大常委会任职,母亲由于工作出色,又“占据”着非党、女性的优势,光荣地成为了连任两届的人大代表。每年年初,总有那么几天,母亲早早安排好我们一家老小的生活,取出熨烫得干净整洁的衣服,精精神神地出门开会了。由父母开的人代会,我知道了同时召开的政协会;由母亲庄重的准备工作、回家之后的言谈,我清楚地读出她的骄傲与自豪,也意识到这是一份庄严而神圣的职责。从小那个天真的愿望又不经意间跳了出来。

参加工作后,我成为了一名办公室的打字员,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小小打字员,和一个“有影响力”的人,这之间的距离如何跨越,我想都不敢想。于是,专心做好自己的工作,扎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成了我的座右铭。婚后,由于公公当时在政协任职,家中的生活自然与政协组织联结在了一起,满耳的民生问题、提案建议、调研座谈、会议决议……我对政协及那些在政协的人才有了真正的认识:有影响力的人,不是自己多么高大,也不是有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而是对政声政情的深入了解,对社情民意的关注,是共同为民生着想,一起为发展出力……久而久之,心中那份渴望变成了坚实的信念: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成为“有影响力”的人,光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身处政协

2011年3月20日,这一天,是我永远难忘的日子!凭着踏实的工作、出色的表现,经政协组织严格审核,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县政协委员。当政协办公室的同志通知我去拿表格时,我还有一种如梦的感觉,这一切是真的吗?我真的要成为一名政协委员了吗?在兴奋与激动的交集中,我期盼着会议的来临。

冗长的会议,枯燥的发言,敷衍的决议……这或许是许多人的“印象政协”,这种印象也多多少少让我对自己当初的愿望产生过怀疑。然而,当我同130名委员一同列队进入会场,当雄壮的国歌声在耳边奏响,我顿时觉得热血沸腾,荣誉与责任感油然而生。翻开报告,扑面而来的是精炼的文字、流畅的语言,给人一种清新享受的感觉;会下,老委员们认真撰写提案,精心准备大会发言,让人感受到的是无私的奉献精神与负责的履职态度。看着这一切,我明白了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政协委员,不单单是每年开开会、举举手、鼓鼓掌那样简单,是履行职责的每时每刻,是了解民生、关注社会问题的现在进行时!

尤其是每年精彩的大会议政发言,更是带给我前所未有的震憾!从周围人们的目光中,我读出的是尊重与佩服:尊重委员们认真负责的履职态度,佩服委员们无畏的尽职精神。在这种精神感召下,我渐渐放下自己在提案撰写过程中怕惹事怕麻烦的心理,因为,我的身后,是人民的期盼与信任,是政协组织坚强有力的支持!我还有什么不能说不敢做的顾虑呢?

感悟政协

转眼,已过了四年的政协委员生涯,我也深刻地认识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这看似简单的工作,透出的却是厚重的责任与担当;“有影响力”就是通过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去“影响”政府的决策和人民的生活。四年来,在县政协的坚强领导下,在老委员细致入微的指导下,在自己的参政议政道路上,我执着地前进着。四年来,从撰写提案缩手缩脚、社情民意不痛不痒,到提出问题铿锵有力、建言献策有理有据,我收获的是一份生活的充实与成长的快乐。我欣喜地看到:县城的保障房建设稳步推进,设施蔬菜发展呈现勃勃生机,新型农业经营组织正朝着规范有序方向迈进……

政协委员的经历,让我对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更高的标准与追求;政协委员的经历,让我对关注民生建言献策有了不容推辞的责任与担当;政协委员的经历,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姚春兰)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