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精品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社情民意 > 精品信息
关于加强和发展我县门球运动的建议
发布于:2023-03-21    文字:【大】【中】【小】

沁水县政协委员、原县工会副主席杨婵萍,县政协委员、县发改局总工郜进龙反映:门球是一项没有身体接触和对抗,注重个人技术发挥,融趣味、观赏性为一体的休闲运动项目。因场地小、规则简单易学、安全、战术多变、趣味性强等特点,成为老少皆宜的群众性体育运动项目。门球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有助于开发智力,延缓衰老。我县门球运动开始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后逐渐发展起来,受到许多群众的喜爱。嘉峰镇尉迟代表队曾代表晋城市参加了全省农民门球赛,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2018年,全市农民门球赛中,嘉峰镇尉迟队荣获第一名、端氏镇槐庄代表队荣获第三名,我县门球运动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良好的声誉。近年来,由于活动场地少,经费筹措难,组织比赛也少,门球协会解散等原因,门球发展壮大受到了很大的制约,严重滞后于周边县市。群众特别是农村的老年人,缺少有益的体育锻炼项目,缺少适宜的活动场所,休闲时间便聚在一起玩麻将、打扑克、晒太阳、谈天侃地,一定程度上既影响着身体健康,又滋生了不良风气的形成。

为此建议:

一、加强组织建设。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门球运动的发展,重新组织成立门球协会。以乡镇为单位成立门球队,扩大普及度。定期组织门球赛事,以赛促学。

二、加快场地建设。在城市规划建设的同时,考虑门球运动场所的建设,在人口居住相对集中的小区和乡镇兴建门球场,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多样的门球场地。

三、加大宣传力度。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四、加强人才培训。相关部门要定期邀请专业人士对门球爱好者进行培训,选拔优秀人才组建县门球队,形成较为稳定的人才队伍,提升我县门球运动整体水平。

五、加大资金支持。政府在统筹群众性体育项目经费的同时,加大门球运动的经费支持力度。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