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视察调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视察调研 > 视察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王学琦深入我县调研督导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发布于:2023-06-28    文字:【大】【中】【小】

6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学琦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县,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参加座谈,副主席成书梅、胡永强,秘书长韩志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张瑞勇委员工作室、融媒体委员工作室、蜜蜂博物馆委员读书驿站、郑庄镇石室村委员工作站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县政协发挥委员工作室阵地作用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情况。在专题座谈会上,市县政协委员、社情民意工作人员围绕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调研、审编、上报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王学琦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重要渠道。市政协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奋力开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

王学琦认为,沁水县政协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通过搭建平台、创新机制、丰富载体,构建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为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

王学琦强调,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层次上水平,要扭住质量这个环节。就如何撰写有深度、有价值的精品信息,王学琦指出,要明确写作的目的和受众,精准选题;要找准问题的关键,深入调研;要广泛深入学习,提升水平;要善于发现和捕捉信息点,做有心人;要注重收集权威数据和资料,把握重点;要有原创思维,培养好底层逻辑思维、顶层设计思维,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要注重文章结构,掌握写作技巧,规范语言表达,多出集思想性、逻辑性、艺术性于一体的精品信息。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驻我县的部分市政协委员。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