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县政协到息烽集中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于:2023-03-29    文字:【大】【中】【小】

3月29日,参加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全体人员,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姚爱民、成书梅、胡永强,秘书长韩志军参加活动。

息烽集中营位于贵阳市息烽县城南6公里的阳朗坝,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一所专门囚禁共产党人和持不同政见者的秘密监狱,也是国民党在全国设立的集中营中规模最大、管理最严、级别最高的秘密监狱,从 1938 年11月设立到1946年7月撤销,先后共关押 1200余人,没有出现一名党员叛变。2010年5月18日,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被中央纪委监察部公布为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属全国第一批公布的50个廉政教育基地之一。

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大家在《忠魂曲》雕塑前列队肃立,开展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并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息烽集中营纪念馆展厅,大家仔细聆听了罗世文、车耀先、张露萍以及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共和国年龄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等革命先烈在狱中的感人故事。通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沧桑的实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持真理、坚定信念、顽强抗争、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

活动中,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悟。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党性修养,时刻警钟长鸣,并将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