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提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
县政协召开九届四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于:2023-03-21    文字:【大】【中】【小】

12月5日,县政协召开九届四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常志峰应邀参会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姚爱民主持会议。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137件,立案133件。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这次会议,听取了10件重点督办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提案委员就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并开展了民主测评。总体来看,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中认真负责,积极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提案工作为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常志峰在讲话中要求,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确保政府决策民主科学的重要渠道。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责,把办理工作作为“实事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虚心纳言,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关心、监督就是帮助”的观念,在提案办理中体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提案办理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力措施、排忧解难的民生实事,更好地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民生事项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瑞忠在讲话中指出,如何做好提案工作,是摆在我们每一个政协人和承办单位面前的“必答题”。提案工作是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委员参政议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承办单位认识、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的独特途径。张瑞忠强调,要以质量为抓手,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提高提案质量是基础,要科学引导,保证调研,加强培训,严肃考核;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是关键,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积极采纳,强化办理,确保每一件提案都能落到实处。要以机制为保障,全面提升提案工作规范化水平。重点在征集、审查、办理、督办上完善机制,找准问题,严格把关,规范程序,强化督促,倒逼解决一批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要以平台为突破,全面提升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通过建设信息化平台,大胆进行探索,利用现代化技术,创新提案工作方式,提高提案工作效率,提升提案工作质量。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