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精品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社情民意 > 精品信息
打造体育品牌助力文旅发展
发布于:2023-03-21    文字:【大】【中】【小】

沁水县政协常委、县提案委副主任刘敏,县政协委员、县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焦翠云反映:在2016年和2017年的良好基础上,我县又成功举办了2019年迎新年长跑活动,参与人群更加广泛,美好寓意更为突出,效果氛围更加良好,各界赞誉更为热烈,对动员全社会参与全民健身,形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助力“活力沁水”建设,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在沁水,以“迎新年长跑”、半程马拉松、各类徒步赛等为代表的体育活动深得群众喜爱,体育生活已经成为广大群众越来越离不开的“美好生活”。

为此建议:

一、总结经验,全面整合。对近年来我县的体育活动进行总结,提炼好的做法,扩大收获的成效,改善存在的不足,不断规范各类体育活动的组织举办,提前着手,扎实准备,列出每年的活动清单,不断提升我县体育活动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影响力。

二、形成品牌,办出特色。围绕“千年古县、如画沁水”这个主题,以全年的各个赛事为“点”来连“点”成“线”,以贯彻年度的赛事为“线”来展“线”成“面”,做到项目上讲综合、赛事上讲特色,举办上讲穿插、季节上讲串联,参与上讲覆盖、规则上讲新颖,营销上讲多元、影响上讲扩展,把我县全年的系列体育活动办成远近闻名的品牌活动。

三、提升观念,凝心聚力。当前,体育事业的规模和水平已是衡量一个地区发展进步的一项重要标志,也成为地域间经济、社会和人文交流的重要手段。“活力沁水”的建设和推进,我县的体育事业应当也有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相关部门要超前谋划,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广泛宣传,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吸引更多外来人群,用体育的魅力来激发更多正能量,凝聚起全县上下用“拼搏、激情、团结、实干”奋斗全年的良好氛围,展现出沁水“积极、向上、健康、绿色”的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
中国政协网
山西省政协网
晋城市政府网
晋城市政协网
沁水县政府网

通讯地址:沁水县新建西街669号三楼   联系电话:0356-70222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沁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晋ICP备20000244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951号